2020年海南“美麗鄉村健康跑”在博鰲歡樂開跑

2020年10月31日18:5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博鰲10月31日電(枉源) 10月31日,2020年海南“美麗鄉村健康跑”活動在瓊海市博鰲鎮沙美村舉行。由省直機關單位干部職工、博鰲鎮村民、全省長跑愛好者等組成的近300名跑友齊聚一堂,用腳步丈量“網紅美麗鄉村”沙美村,感受具有海南特色的田園風光。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跑向全面小康生活,展示美麗鄉村風採”為主題,旨在傳遞全民健身理念,增強農民群眾運動健身意識,推進健康鄉村建設,培育新時代鄉村新風尚,同時展現出海南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美麗鄉村建設的成果。此次健康跑活動將沙美村和周邊數個村庄串連起來,走進鄉村、走近農民,積極調動農民群眾參與體育健身的積極性與主動性,做到農體融合、文體融合,助力鄉村振興事業蒸蒸日上。

健康跑路線全程約10公裡,起終點均設在沙美紅樹林濕地公園,途經博鰲國家農業公園,全程涵蓋“山水林田湖”,整潔干淨的村路兩旁有一年常青的綠蔭、勃勃生機的田野、以及錯落有致的農家小屋和特色民宿,跑友紛紛感嘆途中風光之美、空氣之鮮、內心之悅。

瓊海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徐騰表示,“美麗鄉村健康跑”活動是農業農村部倡議的一項活動,今年是第一屆,以后還會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近年來,瓊海市一直致力於美麗健康農村的建設,沙美村在今年8月份被列入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目錄,此次“美麗鄉村健康跑”活動選擇在沙美村舉辦,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

據悉,此次活動由海南省農業農村廳、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瓊海市農業農村局承辦,瓊海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瓊海市博鰲鎮人民政府協辦。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