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農場公司:強化理論學習 增強工作本領 為自貿港建設扛起責任擔當

2020年11月06日22:18  
 

11月6日,榮光農場公司在總部三樓會議室開2020年11月份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要求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堅決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會議由黨委書記、董事長母連雲主持,農場公司黨支部書記,總部全體人員、各下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共42人參加。

會議現場

與會人員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圍繞“如何加快推動農場公司發展,做好年尾的收官事宜,加快融入海南自貿港建設的腳步”,談學習體會、講感想。大家一致認為,通過學習提高了認識,對黨中央描繪的藍圖充滿信心。表示要解放思想,學以致用。圍繞自由貿易港建設提出的12大產業,針對農場公司現有的自然資源、特色產業、大三亞旅游圏區位優勢,在謀求產業轉型,做好農業旅游、熱帶特色生態農業、從田間到餐桌的健康美食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提合理化意見建議。

“黨員干部要持之以恆的加強對理論知識的學習積累”母連雲說,當前,將近年關,各項工作非常繁重,面對復雜形勢和艱巨任務,需要我們廣大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勇於直面問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斷解決問題、破解難題。要做到這些,隻有持之以恆的加強對理論知識的學習積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投身偉大實踐,真刀真槍錘煉能力,以過硬本領展現作為,通過不斷解決問題、化解難題開創工作新局面。

就進一步做好農場公司的工作,母連雲提出四點要求。一是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筑牢理想信念。要將今天的學習內容逐級傳達,作為各級黨組織學習重要內容。

二是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責任感,加快落實年終各項工作安排、爭取提早完成。時刻繃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這根弦,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以“四個超常規”努力完成年度各項工作指標,為新的一年開好頭、起好步,各盡所能,齊心協力,全力以赴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及省國資委黨委、集團黨委布置各項工作任務。

三是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農墾精神。要以更大的勇氣和智慧不斷加大改革力度,提高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要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和釘釘子精神,蹄疾步穩推進農場公司發展。要勇於創新,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聚力推動公司產業發展、制度體系和風險防范體系進一步提升。

四是落實到全面加強黨的領導上來。要加強黨對自貿港建設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的領導,堅持重大改革事項由上級黨組織決定、整體工作進度由黨組織把握、政策實施情況及時向黨組織報告。要完善激勵機制,激發黨員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熱情和勁頭。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來源:榮光農場公司 文/王秋英,圖/何 翔)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