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與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工作專班舉行工作會談

彭青林

2020年11月12日08:13  來源:海南日報
 

  11月11日上午,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海口與財政部稅政司司長王建凡率領的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工作專班舉行工作會談。

  劉賜貴對工作專班一行表示歡迎,對中央各有關部委給予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以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關於海南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堅持蹄疾步穩、干一件成一件,確保海南自貿港建設順利開局。特別是我們緊緊圍繞“加快形成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要求,把制度集成創新擺在突出位置,主動對接國際先進經貿規則,聚焦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先后設立貿易、投資和人才服務“單一窗口”,更加注重引進外資和國際人才,實施“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引進優質教育醫療資源,全力配合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法立法進程,推動一批重大項目相繼落地、市場主體量質齊升、各類人才持續涌入,努力把海南打造成為我國對外開放的橋頭堡、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窗口,成為各類市場主體走出去參與國際競爭、拓展發展空間的重要平台。希望工作專班圍繞零關稅、低稅率、簡稅制的要求,結合海南實地調研情況,進一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支持海南全面落實自貿港建設主體責任,完善政策落實機制和監管方式,共同推動各項政策盡早出台、盡快落地。

  王建凡表示,建設海南自貿港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是中國在深入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中的一項創舉,也是一項全新的事業,有幸參與其中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此次工作專班來瓊開展專題調研,就是要對相關自貿港政策的落地和實施情況進行實地走訪,廣泛聽取意見建議,不斷改進工作、抓好落實。下一步,工作專班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著眼於自貿港建設中遠期目標,以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為引領,提前部署安排,加快工作進度,努力為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參加會談。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