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儋州市中小學生校園足球冬季聯賽開賽

2020年11月20日16: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開幕現場 主辦方供圖

11月20日,2020年儋州市中小學生校園足球冬季聯賽開賽在南大附中儋州一中開幕。

來自全市的30所中小學36支校園足球隊657名運動員分成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中學女子組四個組別進行比賽。本屆聯賽比賽的參賽單位和場次均創下歷史新高。

開幕儀式上,儋州市中小學生校園足球冬季聯賽組委會副主任、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局長李春良,代表賽事主辦方在致辭中表示,開展校園足球,加快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是成就中國足球夢想,提升國家軟實力的基礎工程,是培育建設海南自貿港未來建設人才的重要舉措,是推進素質教育,培育踐行社會主義價值觀的重要途徑,是深化學校改革,推動健康中國建設的有效抓手。

足球比賽 主辦方供圖

儋州市中小學生校園足球冬季聯賽組委會副主任、市教育局長楊劍在比賽現場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舉辦這次聯賽是動員全市教育系統、全體教師學生為自貿港建設作貢獻的一項活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儋州市教育局將加大足球特色學校的建設力度,加大青少年足球發展普及的力度,進一步在校園普及青少年足球,培養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人才。

據了解,儋州已把發展青少年足球運動列入了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中。儋州正積極推進開展足球特色學校建設,出台了《儋州市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創建工作實施方案》。每年有計劃開展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創建工作,並加大創建資金的投入。近三年,儋州已累積投入6千多萬元足球場地建設資金,已有29個校園足球場地建成投入使用。同時,有計劃每年投入500多萬元的校園足球隊管理經費,提高校園足球隊的管理水平。目前,儋州獲得國家級、省級校園足球特色學校有21所﹔其中國家級11所,省級10所。(高政坤)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