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交集團龔銀州獲頒“全國勞模”榮譽稱號

2020年11月24日18: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1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海南省有26人榮獲“全國勞動模范”、12人榮獲“先進工作者”稱號。海口公交新月公司出租車駕駛員龔銀州獲頒“全國勞動模范”榮譽稱號,是海口市3名該項榮譽獲得者之一,也是海南省唯一一位獲獎的公共交通行業從業者。至此,海口公交集團已有3人榮獲“全國勞動模范”稱號。

龔銀州,1965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海口公交新月公司出租車駕駛員。1984年退役后被安排在湖北赤壁供銷社工作﹔1999年單位改制后,他回到原部隊所在地海南從事出租車行業。部隊的軍旅生活培養了他見義勇為、助人為樂的高尚品格,龔銀州的想法就是以小部分人帶動一幫人,共同營造和諧美好的社會環境。2003年非典時期,他帶領小伙伴夜以繼日地為車輛殺毒滅菌,獲得“全國抗擊非典先進個人”稱號。

為了幫助更多的人,他組建一支愛心車隊,每個周日在海南省人民醫院為老弱病殘免費提供接送服務,9年來從未間斷,免費接送病患3萬余人。在他的帶領下愛心車隊先后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感動海南”2019十大年度人物。龔銀州個人獲得“全國模范退役軍人”、全國“最美家鄉人”、海南2019年“十位安全文明標兵駕駛員”“先進個人”“優秀員工”“愛心的哥”等稱號,連續四年榮獲“博鰲亞洲論壇優秀司機”榮譽,還當選為海口市第十六屆人大代表。(來源:海口公交集團)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