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83座公交電子站牌陸續安裝 全面助力提升公交服務

2020年11月25日21: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1月25日,記者在海口濱海大道看到,一座座包裝完整的電子站牌已經豎立在公交候車亭建好的水泥基座上。該批公交電子站牌全部建在公交專用道(一、二期)途經的站內,一共83座,建成后將極大提升市民乘車體驗,方便市民智慧出行。

據了解,該83座公交電子站牌分布建在濱海大道、海港路、海秀西路、海秀中路、海秀東路、海甸五西路、龍昆南路、南海大道等公交專用道沿線。前期海口公交已建成使用59座電子站牌,該批電子站牌建成后,海口公交電子站牌數量達到142座。

據介紹,海口公交電子站牌是海口市智慧城市、智能公交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公交電子站牌採用全球衛星定位導航技術(GPS)、4G無線傳輸技術、高亮LCD面板、智能電池充放電技術、智能語音播報、雲計算技術等有機結合。通過與公交智能調度管理系統技術對接,發布所有經過線路公交車輛的實時到站信息,可以為候車乘客提供實時准確的車輛到站預報。此外,公交電子站牌附帶多媒體視頻播放、實時視頻監控、語音播報、公眾信息發布提供服務等功能。

下一步,海口公交電子站牌將陸續加大普及和建設力度,也將極大提高市民候車體驗,便捷市民綠色出行,提升公交出行的吸引力和競爭力。(張磊)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