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當好勤儉節約“領頭雁” 弘揚社會新風尚

2020年12月23日16:06  
 

“我承諾,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厲行節約、抵制浪費......”近日,海口市龍華區紀委監委50余名干部職工集體簽下了“珍惜糧食,反對浪費”的承諾書,以實際行動走在前、做表率,當好勤儉節約“領頭雁”。

據悉,該區紀委監委通過發送“愛糧節糧,厲行節約”提醒短信,簽訂承諾書,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食堂、辦公場所現場監督等多種形式,積極倡導全體紀檢監察干部帶頭樹立勤儉之風,主動擔當作為,切實負擔起黨的紀律部隊的光榮職責,弘揚勤儉節約的社會新風尚。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是紀檢監察機關肩負的重要職責。我們要堅持以上率下,以點帶面讓更多的人踐行勤儉節約理念,以良好的機關作風引領社會風尚。下一步,區紀委監委將堅決向浪費行為亮劍,進一步細化工作措施,跟進監督,加大對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懲戒問責力度,對違規公款吃喝、餐飲浪費問題嚴重的部門、單位,嚴肅追究領導責任並督促開展集中整治,堅決推動監督單位把‘過緊日子’要求落到實處。”該區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海口市龍華區紀委監委 杜小蕾)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