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民警王小雙獲評“最美基層民警”提名獎

2021年01月20日14:14  
 

1月18日,由中央宣傳部和公安部共同舉辦的“閃亮的名字 2020最美基層民警”評選活動揭曉,海南省臨高縣公安局和舍派出所負責人王小雙獲評2020全國“最美基層民警”提名獎,成為海南省公安系統中唯一的入選人。

據介紹,從警8年間,王小雙運用科技手段,由個案破系列,於線索端鏈條,逐漸形成了破案的現代化、科技化“技戰法”,交出了一串亮眼的破案成績單。他主偵的“6·12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被公安部工作專項辦評選為第二批“十大精品案件”。因工作成績突出,2018年,王小雙榮立個人二等功,同年獲“全省優秀人民警察”榮譽稱號。

在被抽調至臨高縣公安局合成作戰室工作的日子裡,王小雙先后主導或參與成功偵破了“2017·6·12”侵犯公民信息案、“2018·3·1”系列詐騙案、“2018·10·23”跨境網絡交友詐騙案等4宗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共破獲案件300余起,抓獲電信詐騙嫌疑人100余名,鏟除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在臨高縣滋生的土壤……

據了解,2020年10月,中央宣傳部、公安部聯合部署開展了全國“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經過3個多月的逐級推薦和層層遴選,在全國37名候選人推選出20名全國“最美基層民警”、17名全國“最美基層民警”提名獎。(海南省公安廳 蔣升)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