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將改擴建濱海小學等一批公辦學校

記者郭萃 特約記者劉偉

2021年01月21日09:49  來源:海南日報
 

記者從1月20日召開的海口市龍華區委會議上獲悉,今年龍華區將推進“放管服”改革向鎮街延伸,力爭辦事時長、申辦材料、審批環節再縮減50%。該區還將改擴建金盤實驗學校、濱海小學、面前坡學校等一批公辦學校,有序增加幼兒園及義務教育公辦學位。

據了解,2020年龍華區全年新增注冊市場主體4.6萬家,佔海口全市的43%,全年預計完成GDP643億元,同比增長8.5%,入選2020年胡潤中國最具投資潛力區域百強榜。今年,在經濟和產業發展方面,龍華區將加快構建“一灣、兩園、三區”高質量發展新格局,經濟社會發展預期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1%以上。

今年龍華區將繼續推行“課后四點半”服務﹔加快補齊基層醫療衛生短板,啟動建設區二級醫院、婦幼保健院和新疾控中心,加快實施鄉村衛生院(室)全面提升工程﹔持續做好菜籃子保供穩價,在保有常年蔬菜種植面積的基礎上,爭取增加淡季蔬菜種植率達70%以上、葉菜面積5000畝以上。

此外,龍華區還將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設提升一批文化體育科技公共設施,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高質量的公共文化服務﹔扎實推進棚戶區改造和老舊住宅小區“微改造”項目,著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