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發出倡議 呼吁黨員群眾積極參與換屆選舉

2021年01月21日11:29  
 

記者從海口市龍華區委組織部獲悉,按照中央和省、市、區工作部署,龍華區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已全面啟動。為大力推動換屆工作,龍華區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全區廣大黨員群眾發出《致全區廣大黨員群眾的一封信》。(海口市龍華區 劉偉)

龍華區:致全區廣大黨員群眾的一封信

全區廣大黨員群眾:

您好!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區委統一部署,我區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已全面啟動,這是全區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村(社區)“兩委”任期由3年改為5年的首次換屆,關系到您本人、家庭以及全區各村、社區黨員群眾的切身利益。作為本次換屆選舉工作的直接參與者,你們的參與度、責任心和遵紀守法觀念將直接影響到換屆選舉工作的質量和成效。為確保換屆工作平穩有序推進,特向你們發出如下倡議:

一、積極參與換屆選舉。“黨員帶頭,群眾參與”。換屆工作涉及千家萬戶。廣大黨員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頭學習宣傳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有關政策和要求,堅決按照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嚴守黨的紀律,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認真履行黨員義務,以實際行動組織宣傳動員群眾踴躍參與到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中來,努力開創黨員群眾團結一心、共同參與的良好局面。

二、正確行使民主權利。“選好一屆,受益五年”。依法依規行使選舉權,是每個黨員和選民義不容辭的光榮責任。希望廣大黨員群眾認真對待自己手中的權利,從村(社區)實際和全區改革發展大局出發,認真負責地投好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外出務工經商人員或流動黨員,請主動與組織關系所在村(社區)黨組織聯系,抽空回家參加換屆選舉,投上您神聖寶貴的一票,真正將思想政治素質好、道德品行好、帶富能力強、協調能力強,公道正派、廉潔自律,熱心為群眾服務的優秀人員選進村(社區)“兩委”班子。

三、嚴格遵守換屆紀律。“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村(社區)“兩委”換屆是嚴肅的政治任務,參與換屆選舉必須講政治、講規矩、守紀律。希望大家牢固樹立政治意識、紀律意識,嚴格遵守黨章黨規黨紀和各項換屆紀律要求,不參與有礙換屆選舉的活動,堅決抵制各種干擾破壞換屆工作的違法違紀行為。同時,每一位黨員群眾都是換屆選舉工作的監督者、守護者,希望大家共同監督,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確保全區村(社區)“兩委”換屆順利進行。

我們堅信,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廣大黨員群眾的熱情參與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圓滿完成換屆工作任務,一定能夠選出組織放心、黨員信任、群眾滿意的村(社區)“兩委”班子,為堅決扛起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貿港的龍華擔當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最后,祝全區廣大黨員群眾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海口市龍華區村(社區)“兩委”

換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1年1月14日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