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印發若干措施鼓勵外來員工就地過年

記者李夢楠 通訊員黃艷艷

2021年01月24日08:20  來源:海南日報
 

  近日,陵水印發《陵水黎族自治縣鼓勵外來員工春節期間留陵過年的若干措施》,涉及留陵外來員工免費游景區活動、發放過年補貼、開展就業服務活動、發放連續施工獎等方面內容。

  為鼓勵省外來陵務工人員(指非海南戶籍,從事“不帶薪”工作的一線生產工人)留陵過年,陵水將按500元/人的標准為其發放過節補貼,留陵外來員工可在春節期間持發放的游覽活動票和本人身份証(每人攜帶家屬不超過2人)免一次分界洲島、猴島等景區景點游覽入園門票。

  對春節期間參加省內職業培訓管理平台或線下職業培訓機構培訓,培訓結束取得相關職業資格証書並承諾在陵水繼續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陵水按每人500元標准給予獎勵。

  為支持企業穩崗就業,陵水對春節期間積極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保証春節期間不間斷安全規范施工(連續停工不超過5天)、2021年1月至2月合計實際完成建筑和安裝工程投資500萬元(含)以上的項目,按照實際完成投資額的1%給予項目業主單位發放連續施工獎,獎勵金額最高不超過50萬元。

  採取積極措施穩定外來員工、保証春節期間保持連續生產經營(連續停業不超過3天)、2021年“春節”當月的生產經營納統完成額不低於2021年1月實際納統完成額70%的規模以上工礦商貿企業,陵水將按2021年“春節”當月實際生產經營納統完成額的1%給予生產經營單位一次性穩崗就業獎補,每家企業獎補金額最高不超過20萬元。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