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海口代表團參加審議時要求

找准發展定位 完善城市功能  努力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城市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1月25日08:07  來源:海南日報
 

  1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代表沈曉明來到海口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記者 宋國強 攝

  1月2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代表沈曉明來到海口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要求海口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發展定位,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城市。

  何忠友、劉文民、龍翔春、劉源明、郭剛、吳秋雲、潘文利、吳敏、張玉花等代表踴躍發言,一致表示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並就加強科技創新、促進園區發展、鄉村全面振興、選優配強農村發展帶頭人、加強鄉村教師和醫生隊伍建設、提升社區管理服務水平等提出建議。會場氣氛熱烈,沈曉明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希望代表們認真依法履職,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集中精力、專心致志開好會,確保把省兩會開成團結、鼓勁、勝利的大會。

  沈曉明在審議時表示,今年的省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目標任務清、民生情懷濃、工作措施實,有溫度、有深度、有熱度,是一份全面客觀、實事求是、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沈曉明指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我們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面對嚴峻復雜的外部環境和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多重挑戰,堅持以壯士斷腕決心調控房地產,經濟總量、固定資產投資等多項指標好於全國平均水平,交出了令人滿意的答卷。這其中,海口市作出了重要貢獻。

  沈曉明強調,海口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核心承載區,要找准發展定位,進一步完善和增強城市功能,不盲目貪大趨同,避免“大城市病”,努力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城市,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中扛起省會城市的責任擔當。要高度重視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高度重視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讓海口成為海南綠色發展的一張名片。要高度重視優化營商環境,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要高度重視推動開放政策落地見效,讓政策早期安排取得更多早期收獲。要高度重視加強制度集成創新,勇於自我革命,補齊短板弱項。要高度重視民生社會事業發展,加大教育、醫療、文化等優質公共服務供給。要高度重視風險防控,蹄疾步穩推進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讓政策環境真正成為海南的發展優勢。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