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啟動春運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活動

2021年01月27日19:56  
 

1月27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廳召開2021年全省公安交通管理暨春運交通安全工作會議,認真總結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三年攻堅戰”及2020年交管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交管工作,同時部署自即日起啟動為期40天的“保安全、嚴防控、促暢通”春運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活動。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公安機關特別是交管部門要以最嚴的交通執法、以最優的交管服務、最強的責任擔當,全力推進道路交通安全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為人民群眾安全出行創造更加安全、文明、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奮力譜寫新時代公安交管工作新篇章。

會議對做好2021年春運期間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科學做好春運疫情防控,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春運保障“雙勝利”。結合今年春運新特點和近年本地交通數據變化規律,提前開展各類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排查,對整改不力的單位和企業,該通報的通報,該曝光的曝光,該約談的約談。要堅決堵塞漏洞、降低風險,將事故隱患殲滅在春運啟動之前。要強化路面秩序嚴管嚴控,充分依托“路長制”警務機制,最大限度地將警力、裝備投向一線執勤執法,啟動轄區所有交警執法站,嚴把重要關口、重點路段和重點區域,嚴查“兩客一危一貨”,嚴禁超載超限和不按規定時間、路線入城,嚴禁農用車上高速行駛。要加強疏堵保暢和應急管控,組織對本轄區易擁堵路段進行一次全面排查,按照“一堵點一方案、一地區一預案、一情景一對策”的原則,逐一制定交通疏導、疫情防控和分流管控等應急保障方案,及時疏導滯留車輛,嚴防因小事故造成長時間、大面積擁堵,全力打造平安暢通春運。(海南省公安廳 宋洪濤 陳煒森 蔣升)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