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區攜手榮程黨支部開展新春慰問活動

2021年01月27日21:22  
 

冬日的椰城,暖意融融。26日下午,海口秀英區秀英街道聯合轄區“兩新”黨組織——海南榮程黨支部開展新春走訪慰問活動,為秀英街道轄區的20戶低保戶送去慰問物資和新春祝福。

秀英區低保戶接過新春大禮包。劉杰 攝

當天下午,秀英街道工作人員和榮程黨支部的黨員們提著由一袋米、一桶油和一床棉被組成的新春大禮包,來到低保戶虞麗琴的家中。“最近家裡情況怎麼樣?身體還好嗎?”一進門,工作人員立即詢問了解虞麗琴家中的近況,並將慰問物資送到了她手中。“家裡現在還不錯,已經比以前好多了,謝謝大家的關心和幫助!”虞麗琴接過新春大禮包,感激不已。

據了解,虞麗琴的兒子和兒媳都患有智力殘疾,不具備勞動能力,還有一個一歲的孫子,家庭生活困難。為此,社區工作人員經常上門慰問,幫助她找到一份殘聯協管員的工作,每月有固定的工資。同時,一家人每月還能領取低保金1200元。“非常感謝你們的關心,正是大家的幫助給了我們力量。我現在一有時間就會去打零工,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生活越過越好!”虞麗琴激動地說。

秀英區工作人員和榮程黨支部黨員將慰問物資送到低保戶手中。劉杰 攝

家住福秀小區的低保戶梁翠蓉,家中有3口人,丈夫癱瘓在床,無法工作,女兒今年讀六年級,一家人主要依靠每月1764元的低保金度日。“平時有什麼困難都可以和我們聯系,一定會竭盡所能幫助你們。”秀英區工作人員和榮程黨支部黨員一起將新春大禮包送到了梁翠蓉手中,並希望她保重身體,有困難隨時提,大家會全力給予幫助,助其渡過難關。“我們現在享有殘疾補貼、教育救助等,政府還為我們一家免費購買了城鎮醫保,現在看病、上學都不用愁。政府工作人員和愛心人士也經常來看望我們,全家人都感到很溫暖!”梁翠蓉笑著說。

活動准備20份新春大禮包送給20戶低保戶。劉杰 攝

“作為扎根海南本土30年的民營企業黨組織,我們一直積極組織和參與各類扶貧、公益活動。此前,我們就曾向海南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等捐贈了多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並為水尾村太陽能路燈基礎設施建設捐助了4萬元,奉獻了企業的一份微薄之力。”榮程黨支部書記林桂全表示,希望通過這次走訪慰問行動,吸引更多有責任感的企業和愛心人士參與進來,一起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秀英街道工委書記林雷表示,后續,秀英街道將會繼續以黨建為引領,鼓勵社會各界力量參與,共同為轄區困難群眾送上祝福和溫暖,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

(海口網  劉杰)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