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看望慰問優秀人才代表時強調

全面提升服務保障水平 為各類人才建功自貿港營造良好環境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2月10日08:02  來源:海南日報
 

  2月9日,省委書記沈曉明到高校、醫院和科研院所看望慰問優秀人才代表,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樹牢尊重人才、愛護人才、重用人才理念,全面提升人才服務保障水平,為各類人才在海南自由貿易港這片熱土中更好干事創業、建功立業營造良好環境。

  海南大學新引進的高層次人才楊天若,是加拿大國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沈曉明來到海南大學,看望慰問楊天若,對他全職到海南工作表示歡迎。沈曉明指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需要一大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頂尖專家的參與和支持。省直有關部門和海南大學要為楊天若教授做好各項服務保障,配強各方面支撐力量,協助開展學科研究和學科建設,確保生活無后顧之憂、事業有發展前景。廣大高層次人才要圍繞國家和海南所需,潛心開展科學研究和技術攻關,服務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楊天若表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為各類人才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舞台,將發揮專業優勢,積極做好工作,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實現人生價值。

  在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沈曉明看望慰問了該院椰子所所長王富有,詳細了解檳榔黃化病防治和椰子新品種培育推廣等情況,並建議中國熱科院創新體制機制,促進人才聚集,圍繞病虫害防控、新品種選育等開展科研攻關,攜手提升海南熱帶農業發展效益。在海口市骨科與糖尿病醫院,沈曉明看望慰問了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選派支援海南、擔任該院內分泌代謝科執行主任的潘潔敏,向她及所有來瓊支持海南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希望大家充分發揮傳幫帶作用,為海南培養更多高水平衛生人才。

  省領導徐啟方、孫大海參加慰問。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