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龍壽洋萬畝田野公園讓農民吃上“流量”飯

記者 劉夢曉

2021年03月12日09:23  來源:海南日報
 

對於“流量變現”一詞,瓊海嘉積鎮禮都村脫貧戶黎德意過去隻在網上聽說過。今年這個春節,他真真切切感受了一把。

“春節期間,每天入園的游客有上萬人,來我這裡摘草莓的游客也是絡繹不絕。”3月9日,在瓊海市龍壽洋萬畝田野公園,黎德意還在擺攤賣草莓,他打算抓住正月的“尾巴”,再沖一沖業績。

幾年前,隨著瓊海鄉村旅游興起,黎德意通過向同村村民學習種草莓,利用自家不到一畝的耕地,搞起了採摘體驗游。然而,由於農田位置較偏,標識也不明顯,過往的游客很難發現,收入並不理想。

“2018年,有了轉機。”黎德意介紹,從2018年起,龍壽洋萬畝田野公園交給了專業的旅游公司開發,總體規劃了以“優氧農業+生態田園旅游+美麗鄉村”為核心,以構建“田園+花園+樂園+學園”四園合一產業鏈式的開發模式。到如今,共開發出了田園拾穗、田園四季、田園野趣、田園養身、田園雅舍、田園嘉年華等六大區域。

黎德意說,通過專業的旅游公司開發,龍壽洋萬畝田野公園的旅游項目越來越豐富,人流量也越來越大。“人一多,我們的生意就好了,全都吃上了‘流量’飯。”據他粗略統計,今年春節期間,僅靠著這片草莓地,他就收入了近3.5萬元。這樣的收入水平,他以前想都不敢想。

“把旅游做深做透,把游客吸引來,能更好地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嘉積鎮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圍繞著“田園”做文章,龍壽洋萬畝田野公園運營方又開發出了農業風情館、小農市集、四季花海、稻香自行車道等50多個旅游項目,大大豐富了游客的游玩選項。隨著這些旅游項目的開發愈加精細成熟,公園附近的幾個村子也都忙碌了起來。

“依托龍壽洋項目,越來越多村民得到了實惠。”嘉積鎮政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該鎮共有80名村民在園區獲得了穩定的工作,其中有7名脫貧戶。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