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開通專用通道 提升國際互聯網訪問體驗

2021年04月12日10: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12日電 (記者毛雷)4月12日上午,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正式開通。這是全國首個以省為單位申報建設的專用通道,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國際合作平台、擴大產業開放提供高質量的通信基礎設施。

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服務覆蓋洋浦經濟開發區、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海口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海口復興城互聯網信息產業園、海口市江東新區、海口綜合保稅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三亞互聯網信息產業園、海南生態軟件園等9個重點產業園區,是以園區企業為服務對象、旨在提升企業國際互聯網訪問體驗的一類信息通信基礎設施。該專用通道於2020年7月得到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正式批復,於今年初完成專用通道建設,4月12日正式開通。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總工程師史德年表示,經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全球互聯網感知分析平台”測試,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至全球大部分區域性能均得到顯著提升,專用通道的全球網絡平均時延和平均丟包率較非專用通道分別下降12.84%和89.54%,可為網頁訪問等常用國際互聯網業務提供更優質的用戶體驗。特別是專用通道至東南亞方向的平均時延降低44%﹔至港台、東南亞、大洋洲、南美洲方向的平均丟包率低於0.5%,主要性能指標與韓國、日本、新加坡等發達國家相當。

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可明顯提升覆蓋園區企業的國際互聯網訪問質量,改善國際網站訪問、跨國視頻會議、大文件傳輸、設備遠程調試等應用場景下的用戶體驗,為園區營造優質的國際通信營商環境,助力國際會展與賽事、旅游康養、港口物流、醫藥產業、互聯網、跨境電商等產業的聚集發展。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