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開展“國際博物館日”交流活動

2021年05月21日10:26  
 

5月19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展“國際博物館日”交流活動,邀請了海南省及各市縣的博物館負責人、專家來到保亭,就地方博物館延伸鄉村服務、挖掘和弘揚黎苗族文化等方面進行交流探討,讓文物“活”起來,助力鄉村振興。

在縣民族博物館,省及各市縣博物館專家們集中觀看了紀錄片《悠然山南下濃濃黎苗風》,參觀了民族文化陳列區和三明市博物館館藏鎖具展。隨后,還來到什玲鎮堅固村黎族文化特色博物館——堅固之家,通過參觀毛主席畫像、八仙桌、小人書、黎族服飾等老物件以及堅固村的鄉村振興大事記等展史,了解堅固村黎族文化特色博物館建設情況。

在座談中,專家們圍繞地方博物館延伸鄉村服務、挖掘和弘揚黎苗族文化等方面進行交流探討,現場氣氛熱烈。

保亭通過開展“國際博物館日”交流活動 ,旨在宣傳保亭縣民族博物館建館30周年來博物館的相關工作及保亭縣的人文變遷,通過展示展覽文物、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讓文物“活”起來,服務當代社會發展,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保亭電視台 陳芬芬 吉薇)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