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鄉村振興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年06月02日18:00  
 

6月2日下午,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扶貧工作辦公室正式重組挂牌為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鄉村振興局,標志著瓊中“三農”工作重心實現歷史性轉移,由決戰脫貧攻堅進入到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新階段。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縣委書記徐斌,縣委副書記、代縣長蔣莉萍,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黨校校長栗太強,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安濤,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國平,縣政協副主席王川芳出席揭牌儀式,儀式由吳國平主持。

瓊中縣委書記徐斌,縣委副書記、代縣長蔣莉萍共同為瓊中縣鄉村振興局揭牌。瓊中融媒體中心供圖

儀式現場,徐斌、蔣莉萍共同為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鄉村振興局揭牌。王安濤宣讀《中共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辦公室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調整縣扶貧工作機構設置的通知》。栗太強代表縣委、縣政府作講話。

栗太強指出,設立縣鄉村振興局,是縣委縣政府貫徹落實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是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是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全面落地見效的重要保障。

栗太強強調,縣鄉村振興局要牢記職責使命,切實抓緊抓好肩負的工作任務,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第一位的政治任務,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分層分類實施救助保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強化統籌協調,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基礎上,全面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協調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建設。同時,各鄉鎮、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全力配合,相互支持,共同發力,在縣委縣政府統一領導下,扎扎實實推動我縣鄉村振興事業蓬勃發展。

栗太強要求,新機構煥發新氣象,新職能展現新作為,希望大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向新的征程再出發,為加快推進實施“一縣三城五地”戰略目標,爭創海南自貿港建設瓊中范例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據了解,多年來,在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和省扶貧辦的大力支持指導下,在全縣各級領導干部和各族人民群眾共同努力下,瓊中如期完成5952戶23943名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全部脫貧、44個貧困村全部出列的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成為海南第一批脫貧摘帽國定貧困縣﹔順利完成國家貧困縣退出抽查專項評估試點工作﹔通過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驗收﹔多次代表海南接受國家脫貧攻堅第三方評估以及省際交叉考核,並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脫貧攻堅取得了歷史性突破和決定性成就。(瓊中融媒體中心 陳歡歡 王小霏 徐世國)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