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啟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深入企業解決實際問題

2021年06月26日12:09  
 

海南“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啟動以來,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第一時間部署工作,深入生產經營一線,了解企業需求,為瓊中項目推進“把脈問診”,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

在海南百花嶺熱帶雨林文化旅游區,瓊中招商部門正在了解海南百花嶺熱帶雨林文化旅游區創建國家5A級景區工作推進情況,據該項目負責人介紹,在瓊中多部門配合下,項目剛完成專家評審工作,對於該項目后續的推進,他表示很有信心,十分感謝瓊中為加快項目審批和建設進度,主動深入企業多次,對進展緩慢的工作和存在的問題研究分析、提出對策、加快推進。

海南百花嶺熱帶雨林文化旅游區相關負責人韓永民:“在整個這個過程中間就節省了我們的很多的時間,在平時的話我們可能針對每一個部門進行溝通進行匯報,這樣的話一次性解決問題,加快了整個這個項目推進的這個過程。”

與企業面對面座談,了解企業訴求是瓊中查堵點的第一步,瓊中通過開展查堵點“把脈問診”、破難題“治病用藥”,自覺站在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的角度,通過換位體驗,對各項惠民惠企政策的落實情況進行感受評估,對各類堵點、難點問題進行疏解排除,切實找准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推動政策落地、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工作能力、改善人居環境和民生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縣招商事務中心主任王小龍:“自從全省開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動員部署會以來,我們瓊中招商事務中心主動深入企業一線,對這個難點堵點問題進行疏解排除,對發現的這個難點堵點問題,及時列入三項服務清單,專人負責跟蹤服務,真正為企業發展破解難題,切實優化營商環境。”

在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方面,瓊中實行縣領導聯系服務企業問題2小時研判解決上報機制和服務企業“三個清單”管理機制,限時幫助企業解決融資、用地、用工等實際困難,讓一批進度慢、有困難和管控鬆懈的項目得以快速推進。(瓊中融媒體中心 陳歡歡)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