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集中签约9个项目 意向投资16.32亿元

2021年04月13日22:11  
 

签约仪式现场。程守满摄

4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定安集中签约项目9个,意向投资16.32亿元。

此次签约分海口主会场和定安分会场两场举行。当天上午,定安共有4个项目参加了海口主会场的签约活动,分别为定安城市中心及定安仓储物流平台项目、定安億峰互联网商业城项目、浙江精筑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计量检验检测综合基地项目等,涉及仓储物流、商业综合、绿色建筑、高新技术等投资领域,意向投资12.5亿元。

在当天下午的定安县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分会场,定安共签约项目5个,涉及仓储物流、食品加工、绿色建筑、文化旅游、新能源等投资领域,意向投资3.82亿元。

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到定安,一起投身到如火如荼的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以及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各项事业中。定安也将一如既往、精益求精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作配合、跟踪问效,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贴心、精准的服务。

此次集中签约的9个项目分别为:县政府与联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名称为定安城市中心及定安仓储物流平台项目,意向投资5亿元;县政府与海南中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名称为定安億峰互联网商业城项目,意向投资3亿元;县政府与浙江精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名称为浙江精筑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意向投资2.5亿元;县政府与广州高铁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名称为计量检验检测综合基地项目,意向投资2亿元;县政府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项目名称为京东智能产业基地项目;县政府与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项目名称为定安县新型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及相关配套开发和南丽湖片区美丽乡村项目;县科工信局与煌上煌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名称为海南定安(煌上煌)年产2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意向投资2.8758亿元;县科工信局与定安臻恒实业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名称为年产6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项目,意向投资0.9亿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和定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意向投资500万元。

“定安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项目从考察到签约落地时间很短,效率非常高,感谢定安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们将集中公司优质资源,全力以赴做好项目,为奋力打造自贸港,实现绿色发展贡献力量。”浙江精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2020年,定安累计洽谈对接200多家优质企业,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54.06亿元;2021年累计洽谈对接重点招商企业48家,签约项目13个,签约金额147.32亿元。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中4个项目参加海口主会场签约并实现外资项目零突破,项目聚焦新型食品加工、新材料、高新技术等定安“十四五”期间园区主要发展方向。目前,签约项目的供地和投资合作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后,定安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引入新投资主体和盘活原有企业项目兼顾,以扎实的项目建设推动定安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程守满)

(责编:刘阳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