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 来文笔峰感受不一样的山水意境

2021年04月27日15: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27日电 (王硕)海南岛中北部定安平原上,文笔峰平地拔起,山色秀丽,与南丽湖山水相依——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依山傍水就坐落其间,成为海岛人文景观的一个缩影。5月1日-2日,由定安县政府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的“阳光海南岛 相约文笔峰”活动将在文笔峰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两天的时间,主办方将带领游客畅游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深入了解代表性的殿宇,在清幽恬静的自然风光里,感受天人合一的山水意境。

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依山傍水,占地1200余亩,以南宋建筑风格为基调,结合中国传统建筑学沿文笔峰而建,气势恢弘、古朴壮观,建筑结构完整、风格鲜明,系统、完整地突出了中华文化特色。

目前,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已经成为集休闲观光、健康养生、传统文化研究为一体的海南最重要的文化地标和文化名胜场所之一,同时也是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据悉,为了丰富活动体验,主办方还将开展星空露营和果蔬采摘等活动。届时文笔峰也将开展一系列文化演出活动。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