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海口考區各考點交通順暢治安秩序良好

2020年07月07日17:4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記者從海口警方獲悉,7月7日高考首日,海口警方出動交警、治安、特警、城警等警種1600余名警力,提前一個半小時上崗,全力開展治安秩序維護、交通疏導、社會面巡邏管控及便民服務等工作,海口考區各考點交通順暢,治安秩序良好。

據了解,海口警方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考生為中心”理念,精心組織、周密部署開展治安檢查、交通疏導、反恐處突、安全檢查、網絡巡查、社會面防控、試卷押運等方面安全保衛和“愛心護考”工作。當天共出動警力1662人次,巡邏車40輛次,平板車12輛次,拯救車22輛次,“愛心護考”服務保障車302余輛。在考點及周邊設置警示標志牌228塊,護欄170節,設置服務點8處,提供護考服務保障181次。

廣大參戰民警克服高溫炎熱天氣困難,堅守崗位,密切配合,協同作戰,忠實履行職責,把“關注民生、愛心護考”的理念貫穿於高考安保工作全過程,立足崗位開展形式多樣的愛民為民活動,為考生排憂解難。

7日上午7時許,瓊山分局鳳翔派出所接到轄區海南政法學校與海南國興中學校方為考生護考的請求,立即安排民警駕駛警車分別護送海南政法學校考生前往瓊山中學高中部考點,海南國興中學考生前往海南中學參加高考,確保考生順利到達考點。

上午7時許,一名送考家長在海口市海中高中部考場附近路段向執勤交警求助,稱其駕駛的小轎車發生故障導致無法啟動,急需將車上的考生送往位於濱涯路的農墾中學考點。海口公安交警瓊山大隊輔警劉洗辰在接到求助后,立即駕駛警摩將考生順利送達農墾中學考點。

上午8時許,正在海秀中路僑中考點門口指揮疏導的海口公安交警龍華大摩機動隊民警關義維、協警林明江接到一名老師求助,稱其學生在金墾路世代雅居路段遇車流行駛緩慢,急需趕往海秀中路僑中考點。關義維、林明江立即分別駕駛鐵騎、警摩趕往該路段接上該考生。由關義惟開道引導,林明江駕駛警摩載上考生,迅速將該考生安全送達僑中考點。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