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街頭藝人海口灣奏響自貿港“夜曲”

2020年07月14日13:4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活動現場(海口市龍華區供圖)

人民網海口7月14日電(樊歡迪)7月13日晚,海口龍華區優秀街頭藝人集中亮相海口灣世紀公園音樂廣場,為市民帶來了一場“嗨翻”夏日Party。

海口灣的夏夜美不勝收,世紀大橋與濱海大道的璀璨夜景成為了街頭藝人們的舞台背景,習習海風和潺潺海浪也為晚會增添了些許文藝氣息,街頭藝人以豐富多樣形式演繹著城市的溫情浪漫,用薩克斯、架子鼓和油漆桶等各色樂器,合奏出美妙的仲夏夜曲,驚艷了海口灣的夜。

眾多市民游客駐足觀看,不時為演藝人送上陣陣掌聲和喝彩聲,藝人與觀眾的互動更是讓現場熱情值爆棚。在陣陣海風的吹拂下,選手盡情演奏,觀眾盡興聆聽,海口灣演藝中心奏響了自貿港的“夜文化”。

據悉,此次參與表演的優秀街頭藝人均是“2020年海口市龍華區海口灣街頭演藝人現場評選賽”中脫穎而出的選手,並獲取了在海口灣片區指定位置表演資格。

拿到龍華區備案的街頭藝人們(海口市龍華區供圖)

13歲女孩黃採韻學習架子鼓已經4年時間,她每周末都會到海口灣表演。“與舞台表演相比,在街頭表演能夠更貼近觀眾,和觀眾們一起享受音樂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未來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職業街頭藝人。”黃採韻告訴記者。

“藝人們高水平的表演讓人驚喜,真沒想到海口居然有那麼多的優秀街頭藝人。”觀看完表演,海口市民鄒女士不僅感嘆,海口灣經過改造不但休閑愜意,藝人們的“點綴”更是讓海口灣增添了時尚氣息,豐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龍華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海口灣暢通工程的完工,美麗的濱海風光也吸引了街頭藝人自發而來,形成了街頭演藝的集聚點。為了讓海口灣實現還岸於民,還海於民的目的,龍華區選取了海口灣作為街頭藝人備案准入制的試點地段,將優秀藝人臨時演藝納入規范管理范疇,平衡好開放與有序之間關系,既放得開又管得住,使之在提供賞心悅目節目同時又做到不擾民、不擾亂社會秩序,將海口灣打造成市民游客喜聞樂見的“網紅打卡地”,彰顯海口濱江濱海城市氣質,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質,實現城市文化和人性管理雙贏。

據了解,第二批街頭藝人評選賽工作正在緊張籌備中,隻有20個參賽名額,報滿順延下一批,有意向的街頭演藝人,可以致電66569346(工作時段)電話報名咨詢。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