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再添4所民辦園轉公辦 添3960個學位

2020年07月17日11: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推進學前教育均衡發展,提升“兩個比例”工作,讓更多的幼兒享受到公辦幼兒教育,7月17日上午,海口市龍華區提升學前教育兩個比例第三批簽約儀式在海運路七色花幼兒園舉行。自龍華區首批民辦轉公辦以來,該區已有14所民辦幼兒園轉公辦,提供公辦學位3960個。

當天,海口市龍華區七色花幼兒園、知和行幼兒園、慧心幼兒園和佳潼幼兒園等4所位於海墾街道、濱海街道和龍泉鎮等不同鎮街的民辦幼兒園與龍華區教育局簽訂了《民辦幼兒園轉型協議》,標示著龍華區公辦學前教育覆蓋面進一步擴大。這一批轉型的4所民辦幼兒園,能夠為三個鎮街提供1080個公辦幼兒園學位。

簽約儀式所在的龍華區七色花幼兒園,佔地2450平方米,建筑面積2050平方米,戶外面積1000平方米。該園現有5個班,現有113名幼兒就讀,其他3所同批轉為公辦的民辦幼兒園也都具有良好的辦學條件。這些民辦幼兒園轉型后,將由現有公辦幼兒園作為分園接管辦學,並從今年秋季學期起,按照公辦園的管理標准。以七色花幼兒園為例,該園轉公辦前學費為每生每學期8800元,轉公辦后,該園學費將按公辦幼兒園收費標准進行收費,讓家長切切實實地感受到實惠。

6月21日,龍華區4所民辦幼兒園在全市率先簽約挂牌轉型成為公辦幼兒園﹔7月3日,龍華區6家鄉鎮農村(城中村)民辦幼兒園轉公辦﹔7月17日,龍華區再添4所民轉公辦幼兒園……目前,該區已有14所民辦幼兒園轉公辦,提供公辦學位3960個。

龍華區教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學前教育均衡發展對提高人口整體素質,提升義務教育基礎具有重大意義,是努力構建覆蓋城鄉、布局合理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保障適齡兒童接受基本的、有質量的學前教育的重大舉措。下一步,龍華區將從加大公辦園建設、優化扶持政策、推進公辦幼兒園改革和提升民辦園辦學水平等四個方面發力,讓適齡幼兒享受更加優質的學前教育服務。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