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評出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金點子”

2020年07月22日23: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22日,美蘭區2020年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金點子大賽評審會在美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辦,來自社會、企業、高校的34個志願者團隊近80人帶著38個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參加了本次團體項目的評選,同時還有26人積極投稿參與今年新增的“個人打榜賽”項目。

據介紹,金點子大賽參賽項目包括移風易俗、文化惠民、生態保護、應急救援、社區服務等類型,通過PPT演示講解、現場問答等環節向評委展示和推介項目,評委以現場不記名投票的方式打分。評審會上,直播帶貨助農惠民項目,三江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午悠無慮”班項目,“互聯網+急救”救在身邊項目,“綠野江東”青少年藝術提升志願服務活動項目, 五防(防拐賣、防災害、防性侵、防意外、防校園暴力)知識宣傳教育講座項目,守護一米之內項目,候鳥南飛,文化惠民—志願培育項目,美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做好垃圾分類,倡導全面禁塑”進校園項目,“八段錦·錦相遇”康養老人志願服務活動項目,“我與單詞有個約會”志願項目,海南省垃圾分類宣講團組建項目(招募、培訓),海口市垃圾分類志願者宣傳團隊項目(招募、培訓),志願集市項目,“足球小將成長計”志願服務項目以及禁毒項目獲評為前十五名優秀項目。大賽還評出,個人打榜賽15個獲獎項目和最具人氣獎。下一步,美蘭區將邀請第三方專業審計機構對排名居前的優秀參賽項目進行綜合考量,並最終對選中的志願服務項目給予資金支持並協助實施開展,為轄區內四鎮九街的群眾帶去實實在在受歡迎的志願服務活動。

 

據了解,美蘭區2020年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金點子大賽旨在貫徹落實新時代文明實踐試點工作要求,搭建美蘭區志願服務工作供需對接平台,進一步整合轄區資源,培育、支持和發展本土志願服務項目和隊伍。根據村民百姓的需求,通過評比推選、精心設計,實施一批接地氣、聚人氣的精品志願服務項目,讓群眾在文明實踐活動中得到實惠,獲得精神滋養、增強精神力量,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打造成為百姓的精神家園。(王聘釗 王晶)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