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紅毛丹又到收獲季 游客紛踏前來觀賞採摘

2020年08月02日21: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保亭紅毛丹又到採摘收獲季
保亭紅毛丹又到採摘收獲季

盛夏8月,又到保亭紅毛丹上市的季節,保亭紅毛丹種植基地,艷紅成熟的紅毛丹,散發出香甜嫩滑的美味,吸引全國各地游客前來觀賞採摘。

保亭紅毛丹,又名毛荔枝,原產馬來西亞,是東南亞著名水果之一。在我國最適合且能較大面積種植紅毛丹的地區就屬山地雨林氣候的海南保亭,因此保亭種植紅毛丹有著“人無我有”的天然優勢。

保亭長夏無冬,年平均氣溫20.7-24.5℃,冬季溫暖如春,夏無酷暑,土壤母質以肥沃的山地黃壤、山地赤紅壤、磚紅壤和水稻土為主,獨特的地理氣候條件造就了保亭出產的紅毛丹外觀鮮艷、清甜可口、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磷、鐵、蛋白質、脂肪等多種營養成分,是果中佳品。

據介紹,保亭現有紅毛丹面積1.8萬畝。2016年“保亭紅毛丹”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商標局頒發的地理標志証明商標,成為保亭首個獲得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商標局認定的地理標志証明商標。2018年3月,“保亭紅毛丹”獲得農業農村部農產品地理標志認証。

這個夏天,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響應海南省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推推出保亭紅毛丹等優質農產品現場採摘銷售活動,歡迎全國各地游客前來觀賞採摘,助力保亭脫貧攻堅工作。(袁柳、黃立明)

保亭紅毛丹散發出芬芳香甜的美味
保亭紅毛丹散發出芬芳香甜的美味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