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正式上線

2020年08月26日20: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8月26日電(宋彤桐)為鼓勵和促進科技創新,全面提升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知識產權綜合服務能力,8月26日,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上線活動暨知識產權遠程教育分站揭牌儀式在崖州灣科技城舉行。活動當天,崖州灣科技城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還利用專利價值評估系統,結合專利的技術價值、市場和經濟價值篩選了30件“專利之星”,中國科學院深海所、海南海亞南繁種業有限公司等專利權人代表上台領獎。

據悉,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於2020年初開始謀劃知識產權共公共服務平台,希望通過平台建設,充分發揮知識產權對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助推器作用,打通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全鏈條,為崖州灣科技城、三亞市乃至海南省的科技人才聚集、科技成果轉化、密切國際科研交流提供平台支撐。

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省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局長肖超表示,知識產權工作是海南省科技創新與重點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崖州灣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的上線是海南知識產權運營事業發展中的一件好事、實事。希望平台要帶動和支撐海南全省的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同時,聚焦三亞特色產業,充分發揮平台的知識產權信息與服務的樞紐作用,服務科技企業發展,支持創新創業,通過全流程的知識產權服務全面支持海南的創新發展。

三亞市副市長吳海峰在發言中表示,希望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未來能夠以立足三亞、服務海南、輻射全國、連通國際的知識創新發展體系為目標,實現科技創新成果交易轉化與知識產權運營服務功能,實現知識產權更快、更好地價值增值,不斷推進三亞企業創新發展和實現產業轉型升級,支撐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據了解,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依托海南省知識產權遠程教育平台,已正式建成功能完備、開放兼容、資源共享、規范高效的知識產權遠程教育分站,分站擬依托海南省知識產權遠程教育平台資源開展知識產權遠程教育培訓,著力提升本地創新主體運用知識產權制度和資源的水平,從而全面提升三亞市創新能力和綜合競爭力,為自貿港建設提供人才支撐,為知識產權人才培養工作提供新的途徑。目前,平台已正式建成功能完備,目前也已開放了課程資源,通過該平台,學員不僅可以遠程獲取最前沿的知識產權課程體系,同時結課后還可獲得相應的培訓証書。

據悉,平台還將給專利權人提供企業知識產權診斷分析報告等專業知識產權服務。

未來,三亞崖州灣科技城將以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和知識產權遠程教育分站為載體和樞紐,與科研院所、企業、專業服務機構和社會各界通力合作,協同配合,加快建設開放共享、內外聯動的高標准知識產權特區。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