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舉辦市重點專家和優秀人才國情研修班

2020年09月18日19:28  
 
五指山市舉辦市重點專家和優秀人才國情研修班

9月18日上午,五指山市重點專家和優秀人才國情研修班在市委黨校正式開班。五指山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市公務員局局長吳青鬆同志作開班講話,五指山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鄭媚月主持。全市“南海系列”人才、市重點專家、各行業各領域的人才代表和各職能部門高層次人才服務聯絡員等共59人參加了培訓。

五指山市重點專家和優秀人才國情研修班開班儀式現場

開班儀式上,吳青鬆同志對參訓學員提出三點建議:一要深化認識,提高站位,爭做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實踐者。要站在以改革開放促發展的政治高度,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圍繞海南自貿港建設目標,扎扎實實開展好各項工作,努力爭做海南自貿港建設的親歷者、推動者和參與者。二要開拓進取,勇於創新,不斷提升自身建設水平。要堅持從全市經濟發展大局出發,大膽創新,勇於拼搏,不斷提升自身的綜合素質及專業水平。要善學善思,開拓思維,立足崗位實際,堅持實干為先,努力成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所需的復合型人才。三要嚴守紀律,端正學風,確保此次培訓學有所獲。要以此次學習為契機,珍惜學習機會,堅持做到聯系實際用心學、帶著問題鑽研學,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共同為五指山熱帶雨林養生度假旅游城市建設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發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撐。

開班儀式結束后,培訓班邀請省委人才發展局人才一處處長王建浩、省政法職業學院副教授薛妮圍繞《打造具有海南自貿港特色的人才政策體系》《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等內容進行專題授課。

省委人才發展局人才一處處長王建浩為學員授課

據悉,此次培訓為期8天,先后安排在五指山市委黨校和西安交通大學學習。培訓班將採取專題授課、現場教學、人才交流等教學形式進行。在學習課程安排上,堅持理論與實踐教學相結合,通過學習《新時代產業人才發展戰略的新思路及實踐》《人才儲備與人才梯隊建設》等專題課程,開拓學員視野,提升政治素質。實踐教學方面,安排了西安交大西遷博物館、渭南3D國家級產業園等現場教學,教育引導參訓學員傳承愛國主義奮斗精神的同時,還學習了陝西人才工作經驗做法、成效及創新,尤其是人才儲備與梯隊建設和產業人才引進等方面的先進做法,引導各位學員為加快建成五指山市熱帶雨林養生度假旅游城市,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來源:五指山組織部)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