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重走紅軍路 紅色文化擦亮定安旅游名片

2020年09月30日08:2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9月30日電(王碩)隨著十一黃金周臨近,海南各地開始為旅游市場預熱。10月6日,由人民網海南頻道策劃“重溫歷史·走向輝煌——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瓊崖紅軍路”徒步活動將在定安開幕舉行。

據主辦方介紹,從10月6日到8日,三天兩晚,徒友們將從海南省定安縣母瑞山行至海口市瓊山區馮白駒故居,重走當年瓊崖縱隊“母瑞山突圍之路”,感受那段硝煙彌漫的烽火歲月。

近年來,定安縣不斷完善紅色旅游設施和提升旅游服務,以全域旅游創建為抓手,著力建設母瑞山紅色旅游景區,形成了特色鮮明的紅色文化旅游區,吸引了大量游客。

母瑞山位於定安縣南部,被譽為“瓊崖革命的搖籃”、“海南的井岡山”,創造了“23年紅旗不倒”的革命傳奇。2004年被審定為全國100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之一。母瑞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不僅是全省、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國、全省國防教育示范基地,還是“創新型”黨員教育培訓基地。

據了解,近期定安縣已完成瓊崖特委、瓊蘇政府、瓊蘇大禮堂、紅軍師部、紅軍軍械廠、紅軍醫院、紅軍供銷社、紅軍交通處、紅軍縫衣組、紅軍劇團等十大革命遺址的修繕,並投入資金1182萬元進一步完善景區漫道、供水管道、旅游公廁、垃圾收集站等基礎設施,以及母瑞山人防園山門項目、戶外雕塑、防空洞改造布展等。

未來,定安還將通過黨員教育基地建設,提升母瑞山紅色教育品牌影響力﹔建設多功能紅色電影院,打造與紅色旅游相匹配的“戰備歲月”軍事主題人防園展館、熱帶叢林戶外生存體驗型紅色旅游區等,繼續擴展和豐富紅色旅游內涵﹔同時,推動馬朗田苗村美麗鄉村建設,進一步打造獨具特色的民族風情村。通過不斷完善紅色文化元素,為今后母瑞山紅色旅游建設提供強大的文化源動力。

相關新聞:

國慶來海南感受紅色之旅 重走瓊崖紅軍路即將啟動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