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攝影師走進文昌 跟著他們一起愛上文昌

2020年11月14日16:4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文昌11月14日電(劉楊)“文昌這座城市,真的很適合我們來採風。”11月14日下午,由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組織的“文昌,我們來了”攝影攝像採風活動先后來到文昌公園、文昌教育公園圖書驛站、高隆灣等地採風,利用他們手中的相機,記錄下文昌的最美瞬間,為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助力。

文昌公園

丈量每日走過的道路,不僅是美麗人生的體驗,也是感受一個地方民風民俗的最佳時機。下午的第一站,攝影團來到海南建的最早的縣級公園——文昌公園,呼吸著像薄荷糖般清甜涼爽的空氣,沿著公園林間綠道一路前行,鳥兒的鳴叫聲,配上奇花異木的優美風景、相映成輝的亭台樓榭。讓攝影團真切地體驗到大自然的美麗風光。

文昌公園

文昌公園是我國保留歷史名人墨跡最多、最完整的紀念亭之一。總佔地面積近2.1萬平方米,建於1917年。自2002年以來,文昌市人民政府對其進行了全面的改造,2009年被列為瓊州百景之一,被列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園內很好地保護和傳承了老文昌歷史的脈絡,對具有文化價值的歷史建筑“修舊如舊”,留住了老文昌的“根”,更好地延續歷史文脈,豐富文化內涵。

文昌公園

“千年紫貝、百年文昌,城市日新月異的發展。無法改變的就是所謂濃郁的人文歷史和它的文化氛圍,想要尋找老文昌味道的,可以過來看一看的。”攝影師賈小英表示,文昌近來發生的變化說明文昌人民的勤勞智慧和美好精神風貌的巨大轉變,對於這次行程,她表示很期待,很享受,很開心。

文昌教育公園的圖書驛站

下午的第二站來到了文昌教育公園的圖書驛站,從公園的命名就能看得出來,文昌是一個崇尚文化、追求文化的地方,所以文昌人對書籍具有很高的需求。圖書驛站坐落於文昌市市民健身活動中心,是一座以閱讀為主的文化休閑空間,四面玻璃結構,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小小的驛站內部空間緊湊,配備舒適的桌椅、空調和純淨水。在這裡,你可以靜靜地待上一整天,在書海中自由徜徉。以健康為主題的教育公園,沒有城市的喧囂,沒有快節奏,這邊的樹,枝繁葉茂,郁郁蔥蔥,有著最原始的大自然的色彩,十幾米一個的“記步指示牌”,營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圍。

文昌教育公園

位於清瀾新區的高隆灣,是下午採風活動的第三站,它是海南三大城市灣區之一。高隆灣風平浪緩,水潔沙白,海岸椰林成帶,風景秀麗,四季常春,水溫宜人,全天候免費開放,是海南省著名的旅游景點和度假聖地。

文昌教育公園

文昌之美,美不勝收。在第一天的行程結束之后,攝影團還將在第二天陸續走進東郊椰林、清瀾大橋等地,通過他們的鏡頭在朋友圈、微信、微博用Vlog視頻等作品傳播文昌的無限美好。

本次活動由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主辦,人民網海南頻道承辦。

高隆灣

高隆灣

高隆灣

(圖:賈小英、林言、王聰、吳忠、揭育端、韓茂清、王安泉)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