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舉行Ⅳ級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演練

2020年11月25日23: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有學生發生食品中毒事件,趕緊救治並向上級部門匯報。”11月25日,海口美蘭區Ⅳ級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演練在北京師范大學海口附屬中學舉行。海口市相關職能單位及美蘭區食安委各成員單位到場參加,共計200余人到場觀摩。

此次演練以美蘭中學(虛擬校名)食堂發生食品安全突發事件后啟動Ⅳ級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響應為背景,按照事件報告、啟動響應、應急處置、響應終止等四個科目進行。演練直觀展示了在區政府統一指揮下,美蘭區食安委各有關部門依照《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等規定,迅速開展應急處置工作,展現了區政府Ⅳ級響應的應急處置全過程,是對美蘭區食品安全應急工作的檢閱和練兵。

演練結束后,海口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對此次演練進行點評,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練,表示此次演練准備充分、組織嚴密、針對性強、貼近實戰,展示了美蘭區較強的應急管理能力,為今后處置類似事件積累了寶貴經驗。

“食品安全關系到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通過演練讓參演的老師和同學實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強化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有效應對食品安全突發事件。”北京師范大學海口附屬中學有關負責人介紹道。

據了解,演練由海口市食安辦、美蘭區食安委主辦,美蘭區食安辦和北京師范大學海口附屬學校承辦。(王聘釗)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