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國際文博會齊聚數千種文創產品 市民逛展淘“新年禮物”

2020年12月27日19: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三亞國際文博會現場 韋夢飛攝

人民網三亞 12月27日電 2021“牛”連忘返新年禮盒、百花圖卷長飄帶、“馬卡龍”少女粉挎包、象征愛情鳥圖案的黎錦耳飾、琺琅彩胸針……在2020第五屆三亞國際文博會現場,小到書簽、大到新年禮盒,多種類文創產品各有特色,不少市民周末來到2020三亞國際文博會上“淘寶”。

海南本土民族文化文創產品類以海南黎苗文化為基礎,提供了拼圖、鑰匙挂件、擺件等精美產品﹔ 以紅色文化為設計主題的胸針、增添海南“天涯海角”“海洋”“民族”元素胸針帶有別樣海南風情﹔黎錦制作而成的服飾、耳飾、裝飾畫別具一格,集傳統與時尚為一體。

三亞國際文博會現場 韋夢飛攝

走進文博會展區,玉蘭花徽章、荔枝冰箱貼、百花圖系列書簽等生活小物,提取廣東省博物館館藏文物,將古典美融入生活,其中,蝶系折扇、荔枝抱枕套、百花圖歐根紗手提袋等文創產品精美實用。

三亞國際文博會現場 韋夢飛攝

除廣東省博物館外,南京博物院展館、佛山館等多家展館推出2021“牛”年新年禮物,融合多樣文化元素,其中佛山館將“牛”元素與非物質文化遺產石灣公仔相融合,推出五牛呈祥杯、茶罐、盲盒等多樣文創產品。

三亞市金雞嶺花園小區居民趙依梅花600元買了一條江西龍南客家織帶,她說:“這類非遺產品平時遇不到,網上也很少見,我買一條送給喜歡民族風的媽媽作為新年禮物。”(實習生 吳小愛)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