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白高速正式通車 儋州至白沙行程縮至20分鐘

2020年12月29日12:2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儋白高速通車儀式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 李浩蓉 攝

人民網白沙12月29日電(李浩蓉、符武平)12月29日,儋白高速通車儀式在儋白高速白沙出口段舉行,預計將於當日下午17:00正式開放交通。通車后,儋州至白沙的通行時間將由原來的1個小時縮短至20分鐘,極大地方便了兩地的交流和互通。

儋白高速通車儀式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 符武平 攝

儋白高速公路起於儋州那大鎮,接萬洋高速儋州互通,終於白沙縣城西側牙叉農場三隊,路線全長約36.02公裡,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時速100公裡。全線設置儋州樞紐、西培互通、阜龍互通、牙叉互通4處互通式立交﹔阜龍服務區1處﹔建設主線橋21座、隧道4座﹔概算總投資32.327億元。

儋白高速白沙出口 人民網海南頻道 符武平 攝

據介紹,儋白高速公路項目是海南省“縣縣通高速”重要組成項目,是“一橋六路”重點項目之一,也是海南中西部區域的快捷旅游通道。對海南實現“縣縣通高速”目標,打破一直以來制約白沙等中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交通屏障,鞏固和提升脫貧攻堅成果,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大意義。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