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區政府召開黨組會學習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2021年01月05日18:25  
 

1月4日上午,龍華區區長鄧立鬆主持召開龍華區政府黨組2021年第1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省、市重要文件、會議、講話及調研精神,聽取各項工作進展匯報,研究部署歲末年初重點工作。區政府黨組成員,區財政局、區發改委、區統計局、區農業農村局、區旅文局、區衛健委、區應急管理局、區生態環境局、區司法局等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第六章 黨的干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法治中國建設規劃》(2020-2025)《法治社會建設實施綱要》(2020-2025)《海口市安全生產工作職責規定》(2020-2025)、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在系列專題調研及會議上的講話、《海南省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職責》《海口市安全生產工作職責規定》、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會議等重要文件、會議、講話及調研精神,對與龍華區實際高度相關的重要內容進行逐條解讀,加強政治建設,善於把握中央、省、市重要文件、會議中的新局勢、新變量、新提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

會議聽取了各副區長分管領域工作情況進展、需協調解決事項及下一步重點工作的匯報。結合匯報內容,鄧立鬆對歲末年初重點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一是強化目標管理,抓好年度收尾及開年工作。區發改委及全區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對照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及海口市提出的全年目標任務,科學制定我區主要經濟指標任務分解清單,全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為全年經濟發展及“十四五”良好開局奠定堅實基礎。

二是強化亮點意識,謀劃全年重點工作。全區各部門要切實將文化產業園的建設及國有企業的壯大放在發展的關鍵核心位置,發揮其培育孵化本土企業、深化投融資機制改革的重要作用﹔要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美麗鄉村、農村集體經濟、農村生態文明及精神文明建設,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要加快推進海口灣暢通工程建設及騎樓片區優化升級,不斷提升城區品質。

三是強化底線思維,抓好各項保障工作。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生態環保、社會穩定、安全生產、保供穩價等工作,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龍華區政府辦公室)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