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探訪五指山水滿鄉:結霜對沒有大影響

記者謝凱 特約記者劉釗

2021年01月14日09:27  來源:海南日報
 

“水滿鄉結霜啦!”1月13日清晨,五指山市水滿鄉結霜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引發眾多網友關注。

海南日報記者從五指山市氣象部門獲悉,受強冷空氣影響,1月12日8時至13日8時,該市最低氣溫出現在水滿鄉蝴蝶谷,為1.2℃。該市7個鄉鎮平均最低氣溫為3.8℃。

五指山市氣象局局長邱毅剛向海南日報記者介紹,此次水滿鄉出現結霜現象主要是受夜間晴空輻射影響,加之當地海拔較高、濕度較大且持續多日低溫,導致水汽凝華結霜。

海南日報記者在水滿鄉走訪發現,結霜並未給當地居民的生產生活帶來很大影響。近日五指山持續出現低溫天氣,當地居民提前備好厚衣物,及時添衣保暖,並在當地政府部門的支持下認真做好農業抗低溫保生產工作,大部分種植瓜菜的農田已鋪上用於抗寒的地膜。

據悉,從1月7日起,五指山市農業農村局、五指山市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五指山市農業技術與機械服務中心等單位,派出工作人員到各鄉鎮開展防寒御寒農技指導工作。“同時,我們還現場指導養殖戶改進養殖方式,讓畜禽生長盡量不受寒潮影響。”五指山市農業農村局局長陳懷妍介紹。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