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優質項目增強發展后勁  東方圍繞“十四五”目標部署招商工作

2021年01月27日10:26  來源:海南日報
 

 東方市圍繞“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部署招商工作,開展“招商引資年”活動,明確重點發展產業,包裝策劃一批優質項目,以大規模的項目建設推動東方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這是近日從東方市有關部門獲悉的。

東方市明確責任,市商務局聚焦主責主業,充分發揮牽頭統籌作用,主動作為,全力做好跟蹤服務,結合海南自貿港新政策,加緊制定東方招商手冊。農業、工科信、旅文等部門找准各自目標任務,積極主動開展招商活動。圍繞產業鏈做文章,建立完善“鏈長制”,為項目提供全鏈條服務。市委書記田麗霞在現場辦公時說,准確把握好國家和省相關政策,科學編制產業“十四五”規劃,進一步明確產業布局。定期召開招商聯席會、招商推進會,及時解決招商中存在的難點堵點問題,不斷提高招商選商質量。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每半年做一次土地收儲工作,建立鄉鎮包干征地機制,真正做到“土地等項目而不是項目等土地”。結合客商需求、科學統籌考慮,有針對性地制定切合東方實際的招商政策,不斷增強企業到東方投資興業的吸引力。增強服務意識,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以一流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大項目落地東方,為東方高質量發展持續注入新動能。(通訊員許雪梅 戴真雄)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