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海南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

2021年02月02日20:00  
 

2021年2月1日上午,海口市龍華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會,專題學習《海南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進一步推動全區文明行為促進工作。

學習會由區委書記鄧立鬆主持,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邢為堅在會上領學《海南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

就如何學習貫徹《條例》精神,鄧立鬆強調:一是要充分認識《條例》的重要意義。在海南加快推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背景下,《條例》的出台,是有效治理不文明行為的重要法治手段和創建海南文明島的重要保障,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出台《條例》的重要意義,抓好貫徹落實,有效推動全區文明行為促進工作不斷取得新的發展,開創新的局面。

二是要系統學習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內容。各級黨委、政府以及相關職能部門、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要制定具體的學習計劃,採取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三會一課”及宣講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學習宣傳,深刻領會《條例》的主要內容和精神實質,為推動條例的貫徹實施營造濃厚氛圍。

三是要強化工作落實,推動龍華精神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各級各部門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確保《條例》規定的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要加強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將情節嚴重、社會影響惡劣的不文明行為納入信用信息系統,建立完善失信懲戒機制﹔政府服務窗口單位、醫療機構、公共服務企業等要發揮文明服務示范作用,提供便捷高效文明禮貌的服務﹔執法部門要嚴格執法、公正執法、文明執法,依法對各種不文明行為給予批評教育和相應處罰。要把文明行為促進工作作為當前和今后的一項重要工作內容進行計劃部署,加快推動全區文明行為促進工作取得新進展。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結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緊抓培育新風尚,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不吃公期、不舉辦公期,培育健康文明新風尚,為《條例》的實施奠定良好基礎,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龍華擔當。

區三套班子成員,“法檢”兩長,其他處級干部,各鎮(街)主要負責人,區直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海口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龍華分局、市自然資源與規劃局龍華分局、區園林局、區環衛局、區機關事務管理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來源:海口市龍華區委宣傳部)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