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宣讲及工作推进会走进保亭

2020年08月07日14:11  来源:保亭宣传
 
原标题:《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宣讲及工作推进会走进保亭

8月6日下午,海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亚东等省林业局一行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围绕《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各项政策进行宣讲,并协调推进相关工作。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等县领导到场聆听讲座。

宣讲中,周亚东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总体要求和原则进行了细致解读,讲授了《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对国家公园保护理念、国家公园规划体系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行详细阐述,并就如何理解掌握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和评估验收等相关工作、协调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重点任务等内容作了全面宣讲解读。尤其对大家普遍关注的若干政策讲解内容丰富、引人深思,为保亭高质量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工作提供具体指导。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及个人要提高认识,继续加强学习,切实领会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深入研读相关文件,做到政策读得深、悟得透、用得准,以更高的能力素质和行动自觉,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广泛宣传发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对国家公园的知晓率,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形成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为顺利推进保亭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做好前期准备;要对标《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指标体系任务细化表》等文件精神,结合保亭实际,迅速行动,高质量完成保亭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进一步突破思想障碍,以开阔的视野和统揽全局的思路,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自由贸易港扛起保亭担当!

县委常委周洪杰、林梦灵、李明岩、吴垚垚等县领导到场聆听讲座。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七仙岭农场、新星居,涉及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各小学及以上学校校长,各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等到场聆听讲座。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