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1年02月03日16:47  
 

人民网东方2月3日电(毛雷 实习生 牛良玉) 2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方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东方市委礼堂隆重开幕。政协委员齐聚于此,围绕东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为推动东方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方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钟海涛、市长张长丰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庆贺大会召开。

上午8时,大会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田丽霞表示,在过去一年,东方市众志成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取得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决定性胜利。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集中民智,凝心聚力,全市上下谋发展,明确了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抢抓历史机遇,自贸港建设蹄疾步稳,临港产业园投资56亿元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推进八所港参与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加快推进东方货运机场前期工作。多项工作逆势重围,东方市首次被评选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海南省文明城市,获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典型单位,河长制办公室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市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级融媒体舆论引导能力十大典型案例,东方综治平台获评全国智慧治理十大创新案例。

田丽霞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东方市要围绕“两区一节点”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家滨海公园城市,着力打造千亿级临港产业园,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的目标。进入新发展阶段,政协委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东方市政协主席潘乙宁代表东方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潘乙宁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主动作为,守正创新,紧扣海南省政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在“共建自贸港,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中,有思路、有特色,一跃成为省级试点市,得到省政协和毛万春主席的充分肯定。

潘乙宁在报告中说,一年来,是市政协常委会砥砺前行、担当尽责、奋发有为的一年。为了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两大战役,凝聚各界力量,勇挑重担。围绕疫后复工复产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反映民意,着眼应对“三个大考”,“六稳”,“六保”,开展协商献计,助推民生问题解决,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转化为全年履职实践。以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彰显新时代东方政协新担当,展现东方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作为。

潘乙宁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东方市政协常委会将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心环节,以高质量服务为履职主线,团结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以突出发展主题,始终服务好市委的战略部署,加大提速抓落实,担当作为求实效。为东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据悉,东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收到委员提案107件、提案办结率100%。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