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带你游览文笔峰盘古文化区

2021年04月15日22:22  
 

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区位于海南省定安县,占地1200余亩,以南宋建筑风格为基调,结合中国传统建筑学沿文笔峰而建,气势恢弘、古朴壮观,系统、完整地突出了中华文化特色,是集休闲观光、健康养生、传统文化研究为一体的海南最重要的文化地标和文化名胜场所之一,同时也是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文笔峰盘古文化区融合了民俗文化、中华香文化、孝文化、养生文化等文化理念,具有鲜明的文化特色。如“军坡节”是海南特有的风情习俗,据传已有1300多年历史。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区将军坡文化与新春庙会深度融合,从2006年至今,每年正月初九都会举行新春庙会活动,新春庙会精彩纷呈,市民和游客登山祈福时,还可欣赏舞狮、舞龙、海南锣鼓、八音演出、竹竿舞、儋州调声、疍家渔歌等海南各地特色民俗文化汇演,场面十分热闹。

千年弹指一挥间,文笔峰巍巍屹立于南海之滨,它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娓娓动听地讲述着沧桑巨变,讲述着中国民族坚忍不拔的意志,讲述着尊重生命的栩栩如生故事。(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区)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