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集中開工7個海南自貿港建設項目 總投資32.36億元

2020年07月13日17:37  
 

7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第二批)集中開工儀式東方分會場舉行,此次共計開工7個項目,總投資32.36億元。

具體開工項目包括:海南精細化工項目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裝置項目,總投資27.76億元,今年計劃投資1.2億元,預計於2022年11月份建成投產﹔3000萬平方米紙面石膏板生產線項目﹔東方市農村公路六大工程旅游資源路天安鄉陀牙至羅旺項目﹔2020年公辦幼兒園窯上分園等6個幼兒園建設項目﹔第七小學教學綜合樓項目﹔東方市瓊西中學學生宿舍樓建設項目﹔東方市三家中心學校玉雄小學教學綜合樓項目,計劃今年完工。

其中,丙烯腈項目將統籌利用東方工業園區現有的甲醇、液氨、丙烯等資源,優化組合,生產高附加值的丙烯腈和甲基丙烯酸甲酯,是重要的基本有機原料和高分子材料單體產品。丙烯腈項目建設范圍包括20萬噸/年丙烯腈裝置、7萬噸/年MMA裝置、21.4萬噸/年SAR裝置、12萬噸/年乙苯苯乙烯裝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設施、外圍輔助設施。

據介紹,丙烯腈項目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和海南省“十三五”石化產業發展規劃,是中國海油“十三五”規劃的重點化工項目。丙烯腈項目的開工建設,不僅拓展了中國海油的下游產業鏈,增強了下游企業整體實力,而且將為促進東方工業園區建設,加快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海南省副省長沈丹陽,海南省工信廳廳長王靜,東方市委書記田麗霞,東方市長張長豐,中國海油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陳壁及中國海油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了開工儀式。東方市相關負責人表示,東方積極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各項決策部署,謀劃及推動了一批重大項目的引進及落地建設,形成了開工一批、儲備一批、謀劃一批的良性循環。目前,東方全市上下緊緊圍繞自貿港建設的重點產業和重點任務,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搶抓機遇,拼搏實干,掀起了人人參與、人人奉獻,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熱潮。(來源:東方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