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12345局(區)長接訪“滿月”:解決問題群眾滿意

2020年08月04日19: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8月4日電(宋彤桐)近日,三亞市12345政府服務熱線恢復局(區)長在線接訪制度“滿月”。自7月1日三亞市12345政府服務熱線恢復局(區)長在線接訪制度以來,一個月時間裡,共有23位熱線成員單位的局、區長及相關負責人到三亞市12345熱線在線接訪,回應市民游客關切,為市民游客解決困難問題。

三亞市吉陽區區長顧浩到熱線接訪(三亞市12345政府服務熱線供圖)

據悉,群眾來電投訴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民生和城市建設管理等方面,如“生活用電和農業灌溉用電收費的區別”“港門村3路2017年道路擴寬后港華市場的卸貨車輛經常佔用道路卸貨造成其家門口經常出現交通擁堵”“我是學校老師,欲申請教師保障性住房卻一直沒有相關房源申請”“南方航空城8棟一樓有人擅自在外牆鑿窗戶並在室內加層,執法部門責令整改當事人不執行”等等。

對群眾來電,接訪的局(區)長對每個來電都耐心傾聽,詳細詢問,認真解答。對屬於自己職能范圍的問題,能當場解決的就當場解決,絕不拖延﹔對不能當場解決的,給出了解決時限﹔對一些難解決的問題,則現場召集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研究討論,要求限時間解決落實。

7月2日是三亞市交通運輸管理局在線接訪時間,當天有市民來電反映,農墾醫院、新風路水利大廈公交站、團結路汽車總站后門以及三亞免稅店門口每天有大量“黑車”非法運營。該局副局長劉萬祥接電后立即與局領導通氣,指派相關執法大隊處理,表示今后將在這些區域採取定點、不定時巡查打擊,一經查實依法處理。

7月13日,育才生態區一居民來電,咨詢其妻是否符合申領城鄉低保。三亞市民政局副局長常詣在線向其詳細解讀了納入低保的條件要求,表示將會把問題反映至育才生態區民政局,要求民政工作人員持表上門核實,如符合條件將予以納保。

7月27日至31日,三亞市吉陽區區長顧浩和吉陽區應急管理局局長王偉、南方電網三亞供電局副局長王齊綱、三亞中法供水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志、三亞環境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秀標、三亞城市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原總會計師戴建到三亞市12345政府服務熱線現場接訪,幫助市民游客解疑釋惑,排憂解難。相關工作人員與熱線平台工作人員開展業務交流和培訓。

據了解,恢復局(區)長在線接訪制度,是三亞市政府本著對標海南自貿港建設政務服務新要求、創新政務服務的舉措,目的是加強熱線協調督辦力度,快速、及時、有效地處理與解決市民游客的訴求,提高熱線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歡迎市民根據局(區)長值班時間來電反映問題。

電話:三亞市12345政府服務熱線

局(區)長值班座機:88695001,接訪時間:9:30--11:30。

附8月3日——8月30日局(區)長值班安排:

8月3日 星期一 三亞市教育局

8月4日 星期二 三亞市商務局

8月5日 星期三 育才生態區管理委員會

8月6日 星期四 吉陽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8月7日 星期五 三亞市長豐海洋天然氣有限公司

8月8日 星期六 三亞市熱線辦

8月9日 星期日 三亞市熱線辦

8月10日 星期一 三亞市水務局

8月11日 星期二 吉陽區教育局

8月12日 星期三 三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8月13日 星期四 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

8月14日 星期五 三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吉陽分局

8月15日 星期六 三亞市熱線辦

8月16日 星期日 三亞市熱線辦

8月17日 星期一 三亞市交警支隊

8月18日 星期二 三亞郵政管理局

8月19日 星期三 三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

8月20日 星期四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三亞分公司

8月21日 星期五 吉陽區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

8月22日 星期六 三亞市熱線辦

8月23日 星期日 三亞市熱線辦

8月24日 星期一 崖州區政府

8月25日 星期二 三亞海事局

8月26日 星期三 三亞市人民調解中心

8月27日 星期四 三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崖州分局

8月28日 星期五 崖州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8月29日 星期六 三亞市熱線辦

8月30日 星期日 三亞市熱線辦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