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3個月啃下30年難題 國興中學規劃路全面提交施工作業面

2020年11月17日09:1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國興中學規劃路項目現場,數台挖機轟鳴,施工人員正在緊張地進行拆除作業。(龍華區供圖)

多年來,海南省國興中學周邊道路建設一直未得到解決,給群眾出行帶來不便,困擾了國興中學和附近居民多年。今年7月下旬以來,海口市龍華區採取超常規舉措,全力推進國興中學規劃路項目建設,11月16日,隨著規劃范圍內涉及到的最后2棟被征收房屋的拆除,標志著項目征收拆除全部完畢,全面提交作業面正式進入路面施工階段。

當天上午,在海南省國興中學規劃路項目現場,數台挖機轟鳴,施工人員正在緊張地進行拆除作業。“征收范圍內的10棟房屋已全部簽約,目前已拆除8棟,正在拆除余下的2棟。”城西鎮副鎮長林少群介紹,該條規劃路目前涉及長600米,寬16米,一頭是國興中學南門,另一頭則是府龍路口。該規劃路預計將於今年年底竣工,建好后將進一步方便師生和周邊居民出行,並緩解原先道路的交通壓力。

海南省國興中學副校長王躍靈介紹,建校30多年來,由於征地困難等問題,學校南門出口道路建設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師生隻能經過北門的一條小路經鄉道城南路出行,極不方便。“我們試著在校園北邊開辟一個小門,通往鳳翔路丁村路口的一條長2.8公裡鄉村道路,但是路窄彎多,車輛擁擠,存在交通安全隱患。

今年7月下旬,海口市龍華區啟動了國興中學規劃路項目,全力推進征收工作。期間,龍華區區、鎮、村三級干部組成工作組,採取超常規舉措,破解項目建設中的難題。在征收過程中,區、鎮相關領導多次深入項目現場,帶著村干部到涉及到的群眾家中挨家挨戶做思想工作,堅持原則性與靈活性相結合,持續推進項目進展的同時維護好被征收戶合法權利確保補償安置到位。

城西鎮有關負責人說,征收過程中,當地村干部耐心細致做好解釋和宣傳,真心實意解決群眾遇到的困難,盡可能地讓每戶村民都自覺自願地支持征遷工作。目前,規劃路部分作業面已經開始施工並著手開挖下水道、硬化路面、埋設燈杆線路。如今,許多村民對這條道路充滿了期待,時不時過來探探路,“路通了,不僅方便了,環境也會變好,我們都是受益者。”城西鎮薛村村民王家興說。

“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龍華區優勢產業、基礎設施建設、民生工程等方面,超常規推進項目建設,克服項目建設中村困難,以優質的項目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龍華區有關負責人表示。 (劉偉)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