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倡議:原則上取消“公期”等聚集性活動

2021年01月11日13: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11日,海口市龍華區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致村民朋友們的疫情防控倡議書:當前,國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蔓延趨勢,國內多地陸續出現散發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時節正是諸多傳染性疾病傳播的高發期﹔春節臨近,回鄉、旅游人流量加大,新冠肺炎等疾病傳播風險增大,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此階段,做好個人防護尤其重要。

為此,龍華區發出以下倡議:盡量減少外出、減少聚集,出門戴口罩、勤洗手,提高個人防護意識。不參與打牌、打麻將、扎堆聊天等活動,減少室內聚集性文娛活動。農民工和外出學生等返鄉人員要主動向村委會登記報備,按規定自覺做好居家隔離和醫學觀察。鼓勵外地務工人員就地過節,不返鄉或錯峰返鄉。

同時,嚴格控制聚會、聯誼等大規模聚餐活動,簡辦“紅白事”等集體聚集活動。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原則上取消“公期”、慰問、聯歡、民俗宗教、迎神廟會等人員聚集性活動,倡導安全健康過節新風。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請直接前往鄉鎮衛生院、發熱門診或市級醫院就診。

村委會和村民小組要發揮哨兵作用和服務功能,第一時間協助高中風險地區返鄉人員及時上報信息和做好相關工作。廣大村民如有發現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等可能帶來疫情傳播隱患的情況時,應立即向所在村或撥打“12345”熱線報告。(海口市龍華區委宣傳部 劉偉)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