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3家小區配套幼兒園簽約移交 新增學位750個

2020年07月06日21: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6日下午,海口美蘭區舉行小區配套幼兒園移交簽約儀式。當天,該區的海南之心和風蘭庭項目配套幼兒園、濱江海岸(一期)項目配套幼兒園、濱海國際項目配套幼兒園共3家幼兒園的場地順利移交給政府,此后招生、人事招聘等事項將由美蘭區教育局統一管理。此次移交后,新增公辦幼兒園學位750個。

記者了解到,此次移交的三所幼兒園分別為:海南之心∼和風蘭庭項目配套幼兒園,建筑面積2673.68平米,開設9個班270個學位﹔濱江海岸(一期)項目配套幼兒園,建筑面積2558.91平米,開設10個班300個學位﹔濱海國際項目配套幼兒園,建筑面積1936.19平米,開設6個班180個學位。

據介紹,美蘭區高度重視學前教育發展,不斷加大資金投入。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該區大力改善辦園條件,穩步提高普及程度和保教質量。2018年至今,該區已新建2所公辦園,今年還將有2所新建公辦園投入招生,有42所民辦幼兒園被認定為海口市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美蘭區學前教育資源不斷擴大,普及水平大幅提高。

美蘭區教育局有關負責人透露,在此次3所小區配套幼兒園簽約移交后,下一步還有5所小區配套的幼兒園正等待移交,正在進行進一步溝通工作。5所合計51個班共1530個學位。

“上述8所幼兒園將統一納入美蘭區幼兒園的秋季招生計劃,將於今年9月秋季學期啟動招生工作,屆時共可提供新增公辦幼兒園學位達2280個。”美蘭區教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王聘釗)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