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蘭洋鎮舉辦“春風行動”消費扶貧活動

2020年07月13日17:51  
 

蘭洋鎮干部職工愛心認購熱帶水果。記者 覃凱 攝

“瞧一瞧、看一看!”“自家養的雞,不喂飼料,味道好。”“葡萄多少錢一斤?”……7月10日,蘭洋鎮“春風大行動”消費扶貧活動現場,吆喝聲、詢價聲不絕於耳,45戶貧困戶、2家扶貧企業來將自家生產的農產品拿到扶貧集市上來售賣。該鎮干部職工、鄉村振興工作隊員、群眾紛紛購買,用實際行動助力脫貧攻堅。

“我家的蜂蜜又香又甜,是山上純天然的野生蜂蜜,您不妨先試一試。”在現場,來自蘭洋鎮南報村委會的貧困戶周德文熱情地向記者介紹。他告訴記者,今天他與村裡的幾位村民相約結伴而來,把從山上採集到的野生蜂蜜包裝好后帶到現場展銷。不少"顧客"在試吃后贊不絕口,當場支付認購。

當天,蘭洋鎮鎮長符啟芬帶頭消費,購買了貧困戶的蜂蜜產品。她說:“今年來,我們已舉辦了兩場公益消費扶貧活動,鼓勵干部職工慷慨解囊,力所能及地進行愛心認購,目的就是為了鞏固脫貧成效,幫助貧困戶打開農產品銷路,共同發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據了解,本次消費扶貧活動由蘭洋鎮政府和省交控公司聯合舉辦。參加展銷的2家扶貧企業為蘭洋大皇嶺共享農庄、儋州豐盛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本次展銷主要產品有:葡萄、龍眼、澳洲淡水龍蝦、蜂蜜、蘭洋雞、鴨、鵝、五腳豬、鴿子、捻子酒,米酒、跑海鴨蛋、山雞蛋、山欄酒、茄子、青菜、魚茶、香茅茶、椰子等45種農產品。在鎮黨委、鎮政府的精心組織下,此次消費扶貧活動參加認購的人數達318人,消費金額135367元。(儋州市人民政府網 記者覃凱)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